中職》昔日風光不在 林智勝從「最高薪」變成「減最多薪」球員

林智勝。李天助攝
林智勝。李天助攝

近期「薪事不定」的林智勝總算如願以償。新球季將繼續留在中信兄弟,並準時參加春訓,不影響新球季的發揮。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37歲的林智勝三年合約到今年到期,上季年薪高達1200萬,也是史上最高薪的球員。但上季林智勝的成績大幅下滑,總計僅出賽58場、4轟、24分打點,打擊率2成66,月薪也遭大砍,預估大約在35萬到40萬之間,創下中職史上被砍最多薪水的球員。

經紀人透露,目前合約細節仍在談,只要敲定後,就會到春訓基地報到,全力備戰新球季。

林智勝在Lamigo時期是球隊的當家球星,也是球員生涯最風光的日子,曾經寫下單季30轟30盜的史詩級記錄,也曾擔任國家隊當家第四棒,但之後因傳出與總教練洪一中不合,最終選擇行使自由球員權力,以史上最高薪3年3600萬元的合約,轉戰中信兄弟。

未料林智勝加盟兄弟後,成績逐年下滑,尤其去年陷入「五虎將」風暴,還被暗指「出怪聲」、「邊喝酒邊打球」,雖未獲得證實,但形象大傷,上季也一度被球團冷凍,這兩年在一軍僅出賽56、58場,打擊成績也大幅滑落,尤其是擅長的全壘打只剩下個位數,昔日風光不在,成為史上被砍薪最多的球員。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