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智勝「薪事不定」 是否隨中信春訓未知數

林智勝。李天助攝

「薪事不定」的林智勝今天早上參加兄弟年度的例行體檢,但目前他的合約尚未談妥,無法決定是否要隨隊至屏東訓練基地,林智勝表示,一切要等經紀人通知,但希望能跟著球隊行動,不要影響訓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林智勝三年合約到今年到期,上季年薪高達1200萬,但礙於聯盟規定,不得減薪超過30%,讓談約陷入僵局。

林智勝上季的成績大幅下滑,總計僅出賽58場、4轟、24分打點,打擊率2成66,月薪很難在維持100萬以上,甚至連50萬的價值都不到,預估最終薪水應該落在20-30萬之間。

林智勝表示,「傳聞沸沸揚揚,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也先甚至很誇大,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目前雙方針對合約都還在研擬,但都希望能在春訓之前定案,才不會影響新球季的表現,但目前看來相當困難,中信兄弟將於21日開訓,只剩下6天。

林智勝在Lamigo時期是球隊的當家球星,也是球員生涯最風光的日子,曾經寫下單季30轟30盜的史詩級記錄,也曾擔任國家隊當家第四棒,但之後因傳出與總教練洪一中不合,最終選擇行使自由球員權力,以超高薪3年3600萬元的合約,轉戰中信兄弟。

未料林智勝加盟兄弟後,成績逐年下滑,尤其去年陷入「五虎將」風暴,還被暗指「出怪聲」、「邊喝酒邊打球」,雖未獲得證實,但形象大傷,上季也一度被球團冷凍,這兩年在一軍僅出賽56、58場,打擊成績也大幅滑落,尤其是擅長的全壘打只剩下個位數,也是談約卡關的主因。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