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昔日台灣隊長身價大跌 林智勝談約卡關

林智勝。李天助攝

中信兄弟明星砲手林智勝3年合約到期,但目前新合約內容卡關,林智勝的下一步仍未決定,日前林智勝曾表示,會期待延續球員生涯,若無法留在中職,也不排斥到海外發展。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林智勝在Lamigo時期是球隊的當家球星,也是球員生涯最風光的日子,曾經寫下單季30轟30盜的史詩及記錄,也曾擔任國家隊當家第四棒,但之後因傳出與總教練洪一中不合,最終選擇行使自由球員全力,以超高薪3年3600萬元的合約,轉戰中信兄弟。

未料林智勝加盟兄弟後,成績逐年下滑,尤其去年陷入「五虎將」風暴,還備按指「出怪聲」、「邊喝酒邊打球」,雖然並未獲得證實,但形象大傷,上季也一度被球團冷凍,這兩年在一軍僅出賽56、58場,打擊成績也大幅滑落,尤其是擅長的全壘打只剩下個位數,完全不復當年勇。

林智勝今年年薪高達1200萬,但礙於聯盟規定,不得減薪超過30%,讓談約陷入僵局,必經以本季林智勝的成績,月薪很難在維持100萬以上,甚至連50萬的價值都不到。下一步該如何,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目前與林智勝經紀公司洽談,當然還是希望他能留下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