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台新銀行金手套獎得主揭曉 唯獨游擊金手套從缺

2018中職台新銀行金手套獎得獎名單。

2018中華職棒台新銀行金手套獎得主正式出爐,共有34位符合金手套獎票選資格的選手,角逐9項金手套獎名額。其中,投手羅里奇、捕手林宥穎、一壘手高國慶、二壘手郭嚴文、三壘手郭阜林、外野手林哲瑄、王柏融及張志豪等8位選手脫穎而出。游擊手金手套獎則是因同額競選者票數未達標而首度出現從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高國慶拿下生涯第四座金手套獎,蟬聯一壘手金手套二連霸。郭嚴文、林哲瑄、王柏融和張志豪也分別在二壘手及外野手金手套獎完成二連霸業,王柏融更獲得今年最佳九人及金手套獎雙料獎項。三壘手金手套獎競爭激烈,兩位符合資格的選手獲得同分,郭阜林以選票中較多5分票的優勢,首度將三壘手金手套獎抱回家。羅里奇靠著今年的優異投球表現,不僅獲得防禦率王的獎項,更首次拿下投手金手套獎的肯定。捕手金手套獎得主林宥穎則是睽違4年再度拿獎。

台新銀行舉辦的「2018中華職棒金手套獎得主神預測活動」已於今(5)日12:00截止,參與活動的台新卡得利會員,也能藉此機會,檢視台新銀行金手套獎的預測正確率。若成功預測得獎者,就有機會獲得Gogoro機車、無線藍芽耳機與高級運動型太陽眼鏡等好禮!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年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台新銀行金手套獎得主及年度三大獎項入圍者名單已全數公布。最佳進步獎、年度新人獎和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等三大獎項將於11月13日(二)頒獎典禮現場揭曉。當天19:00起,聯盟邀請全國球迷朋友鎖定緯來體育台及CPBL TV,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一同參與中華職棒29年的年度盛事。

金手套獎(獎金:2萬元)

投手 分數 投手 分數
★羅里奇 156 伍鐸 63
艾迪頓 28 尼克斯 14
克恩三世 11 賴鴻誠 11
瑞安 6 鄭凱文 6
黃子鵬 5 邱浩鈞 5
羅力 4 萊福力 3
陳禹勳 1 王溢正 1
捕手 分數 捕手 分數
★林宥穎 154 陳重羽 59
黃鈞聲 37 劉時豪 21
方克偉 15
一壘手 分數 一壘手 分數
★高國慶 137 陳俊秀 128
彭政閔 27
二壘手 分數 二壘手 分數
★郭嚴文 156 吳桀睿 82
三壘手 分數 三壘手 分數
★郭阜林 50 蔣智賢 50
註:選票中獲得8票5分 註:選票中獲得4票5分
游擊手 分數 *游擊手從缺
陳傑憲 48 註:今年同額競選者其得分必須為95分以上,否則即為從缺。
外野手 分數 外野手 分數
★林哲瑄 167 ★張志豪 63
★王柏融 50 藍寅倫 28
張正偉 1 陳子豪 1
詹子賢 0
分數計算方式:每位投票人於每個獎項可分別投下5分、3分、1分票,各代表第一、二、三名選票,也可選擇不投,或僅投其中一個分數類別,累積分數較高者勝出。

如有兩人以上同分時,以選票中得五分最多票者為優勝;如仍有兩人以上同票時,以選票中得三分最多票者為優勝;如再有兩人以上為同票,以選票中得一分最多票者為優勝;如最後仍有兩人以上為同票時,則並列優勝。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