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冠軍賽》 蔗總神調度、神拐氣 買嘉儀一棒扭轉頹勢

統一買嘉儀。李天助攝

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G3,系列賽陷入0勝2敗的統一獅,今晚精銳盡出,排出雙洋投羅里奇和安狄抗敵,兩人聯手封鎖Lamigo攻勢,只失掉2分,統一獅在八局下半靠著買嘉儀代打建功,敲出兩分打點逆轉安打,終場4:2獲勝,系列賽追成1:2落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統一獅前八局在得點圈屢攻不下,八局下再度攻佔滿壘,教練黃甘霖決定換上代打,此決定也被稱「神調度」,買嘉儀擊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一棒扭轉頹勢。

黃甘霖談到此戰的作戰計畫,「今天非贏不可,輸了就陷入0;3的頹勢,賽前就預訂用雙洋投應戰,效果不錯。」

但獅隊前半段攻勢不順,八局下半兩出局攻占滿壘,黃甘霖上場喊暫停,抗議林柏佑的手環,也被稱為「神拐氣」。

蔗總解釋,「當時心想用什麼方式能影響後援投手的情緒,剛好看到林柏佑手上戴的黑色東西,與手套顏色不同,因此上去抗議,收到效果。」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