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Lamigo紀錄之夜大勝 系列賽取得2勝領先

桃猿大勝統一。李天助攝

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就寫下多項紀錄。衛冕軍Lamigo桃猿打擊大爆發,2局下半一口氣海灌10分,創下總冠軍賽史上單局最多得分,而此局捕手劉時豪轟出滿貫砲,也是冠軍賽史上首次,最後獲選為單場MVP。終場桃猿就以15比6大勝統一獅,系列賽2:0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劉時豪滿貫砲。李天助攝

桃猿隊先發洋投克恩三世開局投得威風八面,但四局時手部緊繃,所以提前退場,總計4局失4分,接下來吳丞哲接手,後援2局無失分。洪一中表示,「換投的確有些掙扎,但還是以球員健康為主。」

克恩三世。李天助攝

曾在九月底投出完全比賽的瑞安,此戰完全崩盤,僅投1.1局就狂失8分,寫下在台灣投得最慘澹的一役。統一教練黃甘霖表示,「瑞安賽前狀況很好,差距不應該如此大,可能是投球策略被掌握。」

下季有可能旅外的王柏融,今天打擊出色,總計5打數4安打、2打點,還差點締造冠軍賽史上首次「完全打擊」。

大幅領先的桃猿,九上保險起見,仍把守護神陳禹勳派上場,未料卻被潘彥廷擊出的強襲球擊中頭部,隨後立刻下場治療,暫時無大礙,但還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