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運彩分析》土洋強投硬碰硬 桃猿兄弟小分機會濃

李天助攝

文/錢德勒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Lamigo桃猿、中信兄弟今晚要在桃園球場上演龍頭爭霸戰,雙方目前分居聯盟一、二名,但桃猿也僅以半場勝差領先兄弟,兩強碰頭,也讓排名隨時有可能翻盤。

兩隊都推出強投壓陣,地主桃園派出洋投尼克斯(6-3,3.46ERA)主投,兄弟則推出傷癒復出後表現不俗的年輕好手陳琥(3-3,3.99AERA)出馬,希望能將龍頭位置要回。

尼克斯九月份狀況絕佳,總計13局投球僅丟一分責失,拿下兩勝,自責分率僅0.94,不過,兩場出賽他都是面對富邦悍將,上次對戰兄弟已是7月31日的事,當時他投三局掉四分,無關勝敗。

本季尼克斯對戰兄弟表現不差,出賽七場戰績二勝二敗,自責分率3.51,較整季平均值相去不遠,他對戰兄弟時大多時候能繳出穩定表現,七場主投有四度完成優質先發,相當具水準。

兄弟的先發投手陳琥,先前曾因傷勢下二軍休養,上月底回歸一軍後,教練團刻意控制用球數,因此都未能撐滿五局,不過他在有限投球局數中,繳出具壓制力的表現,三戰11.2局僅丟兩分責失,不過歸隊後還未碰過桃猿。

陳琥本季七度對戰桃猿,合計16.1局自責分率3.86,勝敗各一,當中有兩次先發,也都無關勝敗,不過他曾對桃猿繳出六局無失分好投,顯見他並不畏懼暴力猿打線,今天也力求對戰先發首勝。

兄弟上周末三戰合計僅得六分,進攻狀況較低迷,且此戰雙方都推出強投先發,在兩邊都期待能搶佔龍頭的狀況下,形成投手戰的機會濃厚,因此看好小分過盤。

推薦10.5分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