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運彩分析》施子謙、萊福力對戰都不力 兄弟統一之戰看好大分

施子謙。李天助攝

文/錢德勒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信兄弟今晚將在洲際球場迎戰統一獅,主隊兄弟推出洋投萊福力(4-6,4.13ERA)先發,統一則由本土勝投王施子謙(10-4,4.02ERA)掛帥。

兄弟目前暫居下半季龍頭,近十場勝率五成,統一則排名第三,但與兄弟僅有1.5場勝差,近十場戰績四勝六敗。

兄弟先發投手萊福力上一場先發就是面對統一,不過該場比賽他表現奇差,投六局就被打出十三支安打,狂丟九分吞敗,縱使他再之前的三場先發一共二十局僅丟一分,但本季獅子軍儼然就是萊福力的罩門,對戰成績一勝三敗,自責分率高達5.33,相當不穩定。

統一陣中包括陳傑憲、鄧志偉等左打者都對萊福力打得很順手,而吳桀睿更曾從萊福力手中開轟過。

統一先發投手施子謙本季雖已拿到十勝,但他的近況不理想,近期勝投也有停滯狀況,最近兩次面對兄弟投10.2局丟了十分,對戰成績也不理想,帳面雖有三勝兩敗表現,但自責分率高達6.11,兄弟算是施子謙投的最不順手的一隊。

兄弟的王威晨、周思齊對戰施子謙的打擊率超過五成,張志豪、陳子豪則都從他手中開轟過,對於近況不穩的統一及施子謙來說,絕對是沉重威脅。

在兩邊先發投手對戰表現都不理想的情況下,此戰看好打出大分盤。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