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信兄弟從墊底脫胎換骨 三點原因成下半季暫居龍頭關鍵

中信兄弟周思齊單場三響砲。李天助攝

中信兄弟下半季脫胎換骨,今天出戰Lamigo桃猿火力全開,周思齊單場三響砲,生涯首見,林智勝同樣久違大爆發,6打數4安打,終場兄弟11:6大勝,豪取四連勝,並躍居下半季龍頭。

兄弟上半季戰績墊底,下半季卻判若兩隊,關鍵有以下三點:

  1. 李振昌強勢領軍 把關最後一道防線
李振昌是季中選秀兄弟第一指名選進的即戰力,也是目前唯一登板的季中選秀球員,目前登板四場,拿下1勝3救援,防禦率還是完美的0,可說是替中信後防注入一劑強心針,也讓兄弟只要領先八局,就不會重演去年不斷被逆轉的惡夢。

  1. 本土投手覺醒
下半季兄弟投手防禦率僅3.93,僅次於統一的3.71,其中上季假先發讓本土投手建立信心,下半季表現出色。王牌陳琥仍在養傷,但楊志龍、周磊都表現精彩,楊志龍此戰主投六局,拿下生涯第二勝,表現不差。另外除了李振昌之外,陳柏豪、鄭錡鴻、鄭凱文及邱品睿都有出色的表現,讓兄弟可用之兵更多。
  1. 球隊氣氛變好
過往兄弟陣中往往都有派系的傳聞,但在「五虎將」釋出後,主帥史耐德也逐漸建立威信,連老將林智勝也收斂許多,甚至在受訪時態度都有明顯的轉變,顯然兄弟正在往對的方向前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