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Lamigo辣年糕趴第八彈 明星隊長16日到桃園相挺

韓國最知名的職業棒球隊加油啦啦隊長趙智薰。

韓國最知名的職業棒球隊加油啦啦隊長趙智薰(CHO JI HUN) 將受Lamigo桃猿隊的邀請於6月16日來台與猿風加油團團長阿誠、山G以及阿杰交流。趙智薰在2001年擔任韓華老鷹啦啦隊長,2002至2003年擔任起亞虎啦啦隊長,2006年至2008年兼任韓女職藍以及男職籃啦啦隊長。生涯也曾擔任女職排啦啦隊長的他在2006年接下樂天巨人啦啦隊長一職直到現在,縱橫釜山社稷棒球場12年,是韓國職棒傳奇的啦啦隊明星隊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經歷豐富的趙智薰曾經幫韓職傳奇球員前起亞虎的李鍾範、前KT巫師張盛好、前樂天巨人的姜珉鎬設計加油歌。雖然趙智薰在首爾出生,但妻子卻是釜山出身,因此趙智薰成為真正的釜山人。趙隊長從2007年開始為樂天巨人製作加油歌,創造新的樂天巨人應援文化,引領韓國職棒場邊歡樂忘我的加油風潮,釜山社稷棒球場從此之後被稱為「全世界最大的KTV」。球員人氣加油歌一首接一首地出現,自己也把年輕的歲月貢獻給釜山!

趙智薰對於幫球隊應援有自己的一套哲學,即使在韓職擔任加油隊長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至今還是會沒有辦法滿足所有球迷,球迷對於加油團有很多的期待,「不能這樣加油」、「這時候應該要唱這首歌,這樣做才對」、「何時要唱釜山海鷗呢?」等等。趙智薰表示,至今自己帶領的加油團還是有很多學習的地方,這工作其實有很多辛苦的地方。就算家人生病也還是得去球場應援,心情不好仍要保持笑容,這些年面對球迷的期待自己全部都會一一檢討,去蕪存菁,看著球場的大家唱著自己的加油歌,聽到球迷給自己的掌聲鼓勵或是勉勵的話,都是我在這個領域繼續奮鬥下去的動力!感覺再怎麼辛苦都可以很快適應!

趙智薰此次受Lamigo桃猿隊邀請來台參加「辣年糕趴」,與台灣阿誠PK,更深的意義其實是來傳承自己的應援經驗,讓台韓對於職業棒球的場邊加油文化能夠互相交流,趙智薰說:「已經聽說台灣職棒的氣氛很棒,我知道Lamigo桃猿隊的球迷被稱為10號,而且擁有比韓國更多的應援舞蹈,能夠來到全猿主場交流實在很興奮!」 趙智薰將在兩天比賽利用幾個半局時間帶來原汁原味的釜山樂天加油歌,展現他的帶動氣勢,讓全猿主場見識他的應援魅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