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拒絕當二軍男 昔日全壘打王高國輝虐菜

高國輝在二軍開轟。李天助攝

富邦悍將主砲高國輝,日前因狀況奇差,被降到二軍調整,少了壓力,他很快發揮實力,昨五打數三安打,還敲出一支全壘打,灌進四分打點,完全擺脫一軍低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國輝陷入生涯空前低潮,自5月5日對桃猿打出再見全壘打後,已連續7場,累計23打數0安打,整個5月只有4支安打,打擊率僅2成,完全失去昔日全壘打王風采,富邦只能將他下放二軍調整。

教練團認為高國輝技術不是問題,可能是身體疲勞或是壓力過大,果然降到二軍首場比賽就有出色演出,葉君璋表示:讓高國輝下二軍,讓他能放輕鬆去打球,找回感覺再回來。

高國輝認為,今年低潮可能跟去年受傷有關,還在找球感。葉君璋表示:打球想太複雜,就會綁手綁腳,有時打順了,自然就得心應手,所以在二軍找會自信很重要。

頂替升上一軍的年輕小將申皓瑋,表現相當出色,總計在一軍出賽四場比賽,17打數敲出8支安打,貢獻7分打點,打擊率高達4成71,也讓高國輝能安心在二軍調整手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