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郭阜林雙響、高國慶1600安 統一對富邦11連勝

郭阜林雙響炮。李天助攝

統一獅本季吃定富邦悍將,今靠三壘手郭阜林單場雙響砲,痛擊富邦後援投手,全壘打突破雙位數來到11支,暫居本季全壘打王,終場統一9比5再勝富邦,取得對戰11連勝,離聯盟對戰的13連勝紀錄邁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統一本季火力猛烈,老將高國慶也完成個人新里程碑,此戰7局上從富邦後援投手陳鴻文手中擊出安打,完成生涯1600安,成為史上第三位完成1600安的打者。

郭阜林本季成為聯盟火力最凶猛的打者,前三打席沒敲安打,但調整狀況後,連敲兩轟,尤其從南英商工的學長郭泓志手中開砲,讓他相當興奮,郭阜林表示,「學長(郭泓志)是大聯盟等級強投,回來之後就很希望能跟他對決,剛好逮到偏高的直球攻擊。」

中職過去單季對戰組合最多連勝為13場,由2008年La new熊吃定中信鯨所締造,當年兩軍交手20次,La new熊拿下18勝,完全吃定中信鯨;本季統一獅對戰悍將14場,拿下13勝1敗,已成為富邦的夢靨。

統一去年打富邦不順手,整季19勝21敗,屈居下風,沒想到今年完全紐轉頹勢,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說,今年打富邦球員都很有自信,可能跟去年打不順手,有針對對方做研究有關。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