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假先發被識破? 兄弟仍派楊志龍先發

史奈德繼續採用「假先發」策略。李天助攝

中信兄弟上週「假先發」被統一破解,慘遭橫掃,但教練團不信邪,本週宣布繼續採用此策略,今(15日)出戰富邦悍將首戰,派出楊志龍先發,預料最多投完兩局退場,交給萊福力「中繼」,碰上富邦悍將勝投王伍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兄弟上週派出洪臣宇、蔡齊哲和楊志龍三名「假先發」應付四場比賽,洪臣宇頭兩場,僅隊Lamigo拿下一勝,周末三連在碰上近況火燙的統一獅,慘遭橫掃,本週五場比賽,預計仍會至少有三場派出假先發。

兄弟假先發策略一度解決後援不穩的問題,曾經拿下四連勝,但隨後遭統一破解,吞下三連敗,但總教練史奈德仍堅持採用,並強調投手都很喜歡這樣的調度方式,也徵詢過投手教練、球員的同意。

「假先發」策略最受惠的絕對屬洋投萊福力,原本先發五場一勝難求,還吞下三敗,但轉成「假中繼」後,逆勢搶下2連勝,且主投13局僅失2分,吃局數能力也大幅提升。

富邦悍將目前處於二連敗,尤其周日遭Lamigo打爆,士氣低落,也離上半季冠軍漸行漸遠,今又將上演「復仇者」戰役,陣中兄弟棄將蔣智賢、張正偉和林煜清等舊將表現如何,備受矚目。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