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兄弟「假先發」被識破? 統一新王牌連8場好投奪MVP

羅里奇成為統一新王牌。李天助攝

兄弟今再度推出「假先發」,由楊志龍主投前兩局,但統一有備而來,首局就突破對方防線,開賽前三棒就拿下2分,之後在比賽中段突破「真先發」艾迪頓的封鎖,最終9比3大勝,連兩戰突破兄弟假先發,拿下台南主場五連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前一戰統一很快就擊敗兄弟「假先發」蔡齊哲,打擊教練劉育辰透露,前兩局會積極攻擊,遇到真先發則會多選球,被設定打擊戰略攻擊,此戰再度收到成效,連兩戰突圍。

明天兄弟仍採用「假先發」戰略,推出本週已登板過的洪宸宇先發,本土投手陳琥預料會在第三局接手,能否複製成功經驗,有待觀察。

統一王牌投手誕生,羅里奇先發主投7局飆出8次三振,僅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防禦率僅2.52,是陣中最穩定的先發投手,拿下單場MVP,羅里奇已連續8場繳出優質先發,表現穩定。

羅里奇透露:生涯大多擔任中繼、後援投手,去年起才嘗試先發角色,但已逐漸習慣擔任先發,尤其是控球也漸入佳境,現在會積極攻擊好球帶,是表現提升的關鍵。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