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兄弟再推假先發迎敵 統一打者已找到破解妙方?

兄弟持續使用假先發,洋投再後面備戰。李天助攝

中信兄弟「假先發」戰略昨被統一攻破,終結此調度的四連勝,但教練團仍不氣餒,今晚的比賽再度祭出「假先發」楊志龍,預計也將是投兩局,最後再交棒給洋投克迪頓,統一此戰則派出羅里奇迎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統一獅昨成功突破兄弟假先發投手蔡齊哲,前兩局各拿一分,之後持續棒打賽格威,尤其郭阜林持續火燙表現,繳出猛打賞、還有1發陽春砲,穩居全壘打王寶座。

此戰先發本土投手楊志龍,上週曾對統一擔任「假先發」,主投2局失1分,之後再交棒給洋投,率隊奪勝,此戰再度先發,期盼能如法炮製。楊志龍本季防禦率高達6,但被打擊率不高,僅0.182,最主要是控球不穩。

經過一周的調適統一獅,已逐漸破解兄弟假先發,打擊教練特別叮嚀球員,要耐心選球,不要節奏被帶走,最重要的是讓接替的洋投耗更多的球數,才能提早逼迫對手再換本土投手。

統一獅此戰則推出王牌投手羅里奇,本季七場先發都是優質先發,戰績三勝一敗,且是三連勝,防禦率僅2.93,本季他對戰兄弟拿下2勝,對戰防禦率2.84,都維持高水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