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力壓王柏融、蔣智賢和高國輝等重砲 統一A-ROD暫居全壘王

郭阜林暫居全壘打王,李天助攝

統一獅新生代重砲逐漸成長,本季大放異彩,最令人驚豔的就是三壘手郭阜林,經歷四個球季的淬鍊,今年開花結果,目前在一軍累積8轟,力壓群雄,暫居全壘打王寶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7歲的郭阜林,過去有小A-ROD稱號,上季已逐漸嶄露頭角,在一軍出賽生涯最多的60場,繳出11轟,打擊率2成96的成績單,今年更上層樓,常駐一軍,是球隊主戰三壘手,目前打擊率3成47生涯新高,球季不到四分之一,已轟出8支全壘打,各方面都成長許多。

郭阜林自認並非長打好手,希望自己表現能更全面、穩定,而不刻意追求長打,他表示:「我只希望高飛犧牲打的基本高好一點,增加打點能力和助攻數,其他的個人成績就順其自然。」

新生代強打蘇智傑表現也相當出色,目前七發全壘打,緊追郭阜林之後,排名第二,可惜打擊率僅2成66,前陣子陷入低潮,也影響打擊成績,但長打率仍維持在高檔。

統一獅隊史從未出現過本土全壘打王,且近幾年團隊全壘打數幾乎都是在B段班,但今年開季重砲手接連發威,目前總產量40轟遙遙領先,排名第2的Lamigo桃猿則是30轟,有不小落差,全壘打排行榜前五名,除了上週大爆發的蔣智賢,其餘四名都是統一獅打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