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最戲劇性的再見安打 蔣智賢打臉老東家助富邦二連勝

蔣智賢再見安打。李天助攝

「復仇者聯盟」二部曲今輪到蔣智賢擔綱主角,他先在四局下敲出兩分砲追平戰局,更在九局下半滿壘時刻,無懼兄弟後援投手王鴻程152公里火球,大棒一揮擊出清壘二壘安打,直接向老東家說再見,終場富邦悍將7比6打敗兄弟,收下二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役的「復仇者聯盟」首部曲,中信棄將之一陳鴻文主投7.2局無失分,成為勝投和單場MVP,今輪到蔣智賢「棒打昔日東家」,用最戲劇性的方式讓黃衫軍心碎,他表示,「終於輪到我了,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蔣智賢開季並不順遂,之前也坦言想太多,碰上老東家首戰仍綁手綁腳,五個打數僅敲出一支安打,還是靠觸擊形成的內野安打,此戰總算完全釋放,4打數2安打,還灌進5分打點,獲選單場MVP,他說,「前一場是張正偉和陳鴻文,今天輪到我發威,壓力釋放很大。」

「金控大戰」加入復仇元素,果然吸引大批球迷,連兩場觀眾人數破萬,兩隊一入鏖戰到九下才分出勝負,原本握有3分領先的兄弟,派出速球派守護神王鴻程救援,未料他控球不佳,出現兩次保送,種下敗因,總計只投了0.1局,就被敲出3安打、2保送,失掉4分,承擔敗投。

兄弟此戰前八局投打都恢復水準,洋投賽格威揮別前兩戰的陰霾,本場主投6.1局僅被敲出7安,失掉3分,優質先發,勝投資格退場,打擊方面,游擊手王勝偉表現最出色,5打數3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可惜最後球隊遭逆轉,無緣奪下本季第二次單場MVP。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