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史丹頓開幕首秀轟雙響 55年來第一人洋基6:1擊敗藍鳥

▲「怪力男」史丹頓條紋衫首秀轟雙響砲。(圖/@YanksMagazine Twitter)大聯盟賽季正式開打!「怪力男」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轉戰洋基首場例行賽出賽,就用球棒給藍鳥震撼教育,今日開幕戰轟出雙響砲,成為55年來首位在開幕戰敲出2發以上全壘打球員,總計灌進4分打點,終場也幫助洋基6:1擊敗藍鳥。

此戰史丹頓排在第三棒擔任指定打擊,首局就從先發投手哈普(J.A. Happ)敲出全壘打,這支兩分砲助洋基先馳得點,5局史丹頓敲二壘安打,送回隊友「法官」賈居(Aaron Judge),接著在9局上,球隊握有5分領先情況,狙擊克里帕德(Tyler Clippard)轟出陽春彈,總計5打數3安打、打下4分打點。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史丹頓今日雙響砲,成為洋基隊史第7位在開幕戰扛2轟以上球員,同時是自1963年佩皮托(Joe Pepitone)後的第一人。另外,也是繼2012年伊巴涅斯後,再有洋基打者於開幕首戰揮出全壘打。

史丹頓加盟洋基後,大家都期待他能延續長打砲火,開幕戰就有雙響砲的演出,史丹頓賽後表示,「我告訴自己要保持冷靜,而我也成功做到了。」本季全壘打出爐後,他的壓力也減少許多,稱自己身體放鬆不少,「這感覺很特別,就好像是生涯首轟一樣。」

根據Statcast數據顯示,史丹頓首局擊出的陽春砲,擊球初速高達117.3英里(約188.7公里),是大聯盟有史以來最強勁的反方向全壘打,一舉轟破隊友「法官」在藍鳥主場所創下的紀錄。

今年洋基被看好是世界大賽冠軍最大熱門,首場比賽就奪勝,新任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心情也放鬆不少,他表示,「比起當球員時,執教首場比賽確實是更緊張一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