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職29年即將開打 邀球迷一同植樹愛地球、逗陣挺棒球

中職29年例行賽即將開打。圖/中職提供中華職棒29年例行賽將於3月24日開打,官辦熱身賽也從3月12日起登場。適逢植樹節前夕,搭配近期政府及社會關心的空汙、限塑等環保議題,聯盟今(9)日特別與臺中市政府合作,響應「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邀請四隊職棒球星與球迷一起植樹愛地球、逗陣挺棒球,宣告職棒球季即將來臨。

有別以往舉行大型嘉年華,中職以公益路線宣告中職開打。圖/中職提供有別於以往舉辦大型嘉年華,近年聯盟開季宣告活動皆結合公益、貼近社會的形式,中華職棒吳志揚會長表示:「職棒是大家比較關注的運動,我們必須結合社會現在關切的議題、走公益的活動,一個是空汙問題,另外則是減塑問題,我們需要多在這個議題宣傳。」結合綠化環境的植樹節前夕,由吳志揚會長、林佳龍市長及四隊球星Lamigo桃猿陽耀勳、中信兄弟許基宏、統一7-ELEVEn獅劉芙豪和富邦悍將林宥穎一起在公園預定地種下29棵樹苗,宣告中職29年即將開打,也期待這些樹苗能跟中職共同成長,年年茁壯,為下一代帶來更好環境。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Lamigo桃猿陽耀勳。圖/中職提供球星們關愛環境的行動從自己做起,Lamigo陽耀勳就呼籲大家要做好垃圾分類,環境就會愈來愈好。出生自臺中的林宥穎與劉芙豪則大讚台中,林宥穎說:「這幾年發現台中河川都有在綠化,是一座環保城市,我朋友也都喜歡來臺中置產,是很好的地方。」劉芙豪也說臺中很漂亮,雖然自己在臺南打球,但其實家人都住在臺中。今年球季打完就要引退的小破,明年已經沒有機會再參與開季活動,對此他說:「今年希望可以發揮自己所有狀態,在最後一年可以奉獻我所有心力在職棒場上。」而以臺中洲際為大本營的中信兄弟,今年宿舍也搬到臺中,適逢今年有「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讓許基宏相當期待可以去參觀。

中信兄弟許基宏。圖/中職提供臺中市政府推動的「八年100萬棵植樹計畫」是為了解決因都市快速擴張所引起的水災及熱島效應等環境問題,希望在閒置的公有地、裸露的山坡地、海岸及河口等地點種植原生樹種,建構城市緩衝綠帶,提升生物多樣性,為後代子孫留下更多綠地;自2015年起施行的計畫至今,也已種植總計超過32萬株的樹苗。

富邦悍將林宥穎。圖/中職提供統一7-ELEVEn獅劉芙豪。圖/中職提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