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吳志揚連任中職會長 打造「中職五環」核心價值

中華職棒大聯盟於今(17)日舉行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會中現任會長吳志揚以17票全數通過,順利連任第十屆中職會長。接下來的3年任期,吳會長承諾未來必定全力以赴,並建構「中職五環」,以基層、訓練、商業、國際、友誼為五大核心價值,打造國球再起。

過去吳志揚會長就曾提及「跟國際接軌、和基層連結」,尤其中職選手主要就是來自基層,因此也應主動發掘有潛力的選手。另外中職也能與社區棒球密切結合,若能蓬勃發展,喜歡打棒球的人自然會成為球迷,都是「基層」這一環可以努力的方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任會長吳志揚(左三)以17票全數通過,順利連任第十屆中職會長。圖/中職提供

中職近期對於「訓練」的加強有目共睹,像是邀請美國專業團隊來台,舉辦投手營、打擊營,目的就是為了加強選手專業技能與棒球競技水準,而且訓練營不只針對選手,未來也將設立教練課程。除此之外,去年中職也籌辦了裁判講習會,更首度邀請日職資深裁判來台一同擔任講師,厚植裁判實力。

「商業」的部分,吳志揚會長表示,職業棒球就是商業活動,四支球隊有機會賺錢的話,可以回饋給球迷,也能提升選手薪資。至於沖繩、澳洲各自組隊參與中職賽事,會長承諾今年會有新進度,他說:「如果有機會擴隊、規模擴大,甚至變成有國際味道的聯盟,對市場的拓展很有幫助。」另外針對第五、六隊加盟相關事宜,聯盟也會持續努力奔走。

吳志揚連任後,將以基層、訓練、商業、國際、友誼為五大核心價值,打造「中職五環」。圖/中職提供

另外,冬季聯盟自2015年復辦以來,成為每個冬天的重頭戲,會長明確指出,冬季聯盟會持續舉辦,未來聯盟也會跟美職、日職、韓職、澳職、國際棒壘總會等棒球組織合作,積極與「國際」接軌。國際賽的部分,四球團在常務理事會一致決議,未來的一級國際賽事希望由中職全權主導,包括組、訓、賽,這部分也要與體育署密切溝通。

最後談到「友誼」,吳志揚會長提及廣交朋友的重要性,加上明年球季將是中華職棒30年,希望能打造轟轟烈烈、熱鬧的球季。國際的部分,除了力邀日本武士來台比賽,也希望與韓職、澳職等國家交流;至於國內,則希望基層或是過去與中職有關、有貢獻的夥伴「回娘家」,讓職棒30年既熱鬧又溫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