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新球季開幕戰組合敲定 中信棄將動向下周揭曉

中職開幕戰組合出爐。資料照

中華職棒29年開幕戰訂於3月24日於桃園棒球場舉行,將由上季總冠軍Lamigo擔任主隊,對手將是總冠軍賽對手中信兄弟,這也是兄弟連續四年打開幕戰,過去三年戰績2勝1敗,且2勝都是贏Lamigo。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開幕戰隔天兩地開打,去年年度排名第二的統一獅,選擇在台南舉行球隊開幕戰,對手將是上季墊底的富邦悍將。

下個球季最受矚目的就是中信兄弟的棄將陳鴻文、蔣智賢、林煜清和張正偉等四名主力的動向,據悉富邦已經準備接收,最慢下周就會有答案,若加盟富邦,將結合胡金龍、林益全、高國輝和林哲瑄將組成火力超強大的「五連星」,戰力大幅升級。

中信兄弟流失多名主力,且有可能將林智勝和王勝偉冰在二軍一年,球團目前正積極幫上季表現出色的球員加薪,其中主砲張志豪可望簽下複數年合約,而且月薪有望突破40萬元。

張志豪將邁入生涯第八個球季,去年加薪12.5%,月薪36萬元,上季表現出色,單季轟出24發全壘打,雖受到一些傷勢僅出賽80場,但打擊率仍維持高檔的三成,對球隊貢獻很大。

另外,新秀吳哲源薪水將翻倍,月薪至少有11萬,吳哲源2016年選秀會差點落榜,在第10順位才被兄弟選中,但上季表現精彩,在一軍出賽後援29場,總計拿下3勝1敗和7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00,薪水也從原本的5.5萬翻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