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投手群遭桃猿擊潰 史總:不會就此喪志

中信兄弟投手羅曼(右)彭政閔。 李天助攝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日(29)進行第二戰,此役兄弟象甫開賽延續上戰火力、首局就取得3分領先,但投手群卻陷入困境,遭到桃猿打線狙擊,4局下遭敲6支安打、海灌6分,奠定勝利基礎,最終兄弟以5比14大分差輸球,賽後兄弟主帥史奈德面對鏡頭,強調兄弟不會就此喪志,待週二(31)回到主場全力以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役雙方皆推出洋投應戰,兄弟投手羅曼在季後挑戰賽G2對統一先發5局失3分,表現不俗,但今日表現卻嚴重「走山」,只投了3.1局就挨8了支安打失掉5分,即使換上官大元仍難止血,史總賽後提到,羅曼前面4局控球壓不下來、普遍偏高,猿隊打線明顯能掌握,所以換投的決定並不會太早。

兄弟牛棚整體表現不力,史總強調短期比賽得靠投手決定戰局,「很明顯今日對投手們來說是難熬的一天,不過這僅是一場比賽,會告訴選手不要想太多,重整旗鼓再來過、準備星期二的比賽。」

另外,史奈德也提到場地對於選手的影響,4局下林泓育的不規則彈跳球變成安打,無疑對兄弟士氣造成影響,「但這點不能控制,球隊只能接受。這場輸了沒有關係,下一場再贏回來就好。」

下場兄弟將回到自家主場,史總表示相當期待,因為是系列戰首次回家,關於陣容的調整仍會以今天的打線為主,史總說:「今天兩隊前段每局攻勢互有來往,如果無法即時回應,分數就很難追回來。」

史總受訪時給出結論,「今天雖然我們輸球,但不論輸得多或少,終究只是一場比賽,不會影響接下來的調整,我對這些年輕人很有信心,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鼓勵大家,迎接週二的比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