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冠軍賽》桃園球場靈氣發威? 幸運安打開大局Lamigo大勝

Lamigo林泓育。李天助攝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二戰,桃猿Lamigo於主場迎戰氣勢正旺的中信兄弟,克服一度三分的落後,四局下主砲林泓育擊出二壘滾地球,卻突然形成不規則彈跳,二壘手王威晨來不及反應形成安打,這一球也讓桃猿Lamigo攻勢如水銀瀉地一般,單局狂灌6分,之後6到8局各進帳2分,終場14比5扳回一城,冠軍系列賽暫時以二比一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Lamigo本季例行賽勇奪上、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先取得一勝,碰上大換血的菜鳥兄弟,首戰遭對手壓著打,今天首局就被兄弟攻下3分,前四局每局都有攻勢,直到四局下爆發後,才扭轉戰局。

「全隊壓力太大,完全放不開,投手控球受影響,打擊也不連貫,直到四局下半才完全釋放。」洪一中表示。

四局下攻下6分後,投手群完全回穩,道恩斯5、6兩局無失分,首戰崩盤的後援投手也穩住陣腳,朱俊翔、王躍霖和陳禹勳都沒有失分,完全凍結兄弟攻勢,洪一中表示,「打擊發揮後,投手也勇於對決,經過首戰洗禮,全隊逐漸進入比賽感覺。」

四棒林泓育單場四打數三安打,包括幸運的場地安打在內,進帳4分打點,也在三棒王柏融不斷被敬遠保送的情況下,替Lamigo串聯攻勢,林泓育表示,「外籍教練喜歡故意四壞保送,選擇閃躲王柏融,所以我更要積極揮棒,不讓他打,就讓我來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