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休太久導致攻守當機? LAMIGO遭墊底兄弟痛擊

Lamigo藍寅倫單場三支二壘安打。 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握有一勝領先的LAMIGO桃猿今晚遭下半季墊底的中信兄弟痛擊,王牌史博威受到失誤拖累,第二局丟掉三分種下敗投主因,而四隊最整齊的牛棚也接續放火,終場5:8吞敗,系列賽形成一比一回到原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桃猿勇奪上、下半季冠軍,球隊以逸待勞,坐等挑戰賽對手出現,但也因此沒有比賽長達十幾天,間接導致球感下降,洪一中認為,牛棚壞球率偏高,控球不穩,可能跟休息太久有關,還要去了解。

桃猿總冠軍賽名單沒有年輕的三壘手梁家榮,老將林智平被賦予重任,但第二局傳球失誤,加上一次觸擊失敗,成為球隊輸球的原因之一,洪一中坦言:「這個失誤的確影響戰局,若抓到出局數,可能就不會大量失分,但比賽環環相扣,是我們技不如人,回去再擬定對策。」

桃猿得點圈打擊不連貫,多次錯失拉近比分的機會,3、5、7棒王柏融全場4打數1安打、朱育賢,郭嚴文皆4打數無安打,其中郭嚴文過去在總冠軍賽已連續17場安打,是聯盟的紀錄保持人,也在今天中斷。

開路先發藍寅倫表現最出色,全場5打數3安打,且都是二壘安打,追平總冠軍賽最多二壘安打紀錄,他表示,「可能太久沒比賽,大家較放不開,我告訴自己放鬆心情去打,鎖定好球攻擊,可能因此表現比較好。」

本場桃園棒球場湧進19489人,打破總冠軍賽桃園球場第1戰最高記錄,原記錄為19426人,這也是桃園球場總冠軍賽跨季連續11場觀眾人數破萬。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