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分析》Lamigo投打均衡 中信兄弟氣勢正旺

台灣大賽開打。 圖/取自中華職棒官網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點燃戰火,桃猿lamigo將於主場迎戰中信兄弟,兩隊分別派出王牌史博威和伍鐸對決,由於桃猿lamigo包辦上、下半季冠軍,根據聯盟規章,桃猿lamigo已經帶有1勝的領先優勢,只要再拿下三勝,就能拿下隊史第五座冠軍。

總冠軍預測:lamigo 4:1 兄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例行賽對戰:lamigo25勝15敗 兄弟15勝25敗

Lamigo拒絕經典賽徵召,反而讓球員有完整的春訓,開季勢如破竹,全年拿下破紀錄的78勝,僅吞下41敗1和,年度勝率高達6成55,也是隊史繼2006年後,第二度包辦上下半季冠軍。

全隊陣容投、打均衡,投手三洋投史博威、賽格威和道恩斯合力拿下41勝,超過總勝場數的一半,也是四隊最穩定的先發投手群,加上中繼投手王耀霖、朱俊祥和林柏佑表現穩定,最後一道防線還有本季打破史上最多救援成功的陳禹勳,投手戰力相當完整。

打擊部分則由四冠王柏融領軍,搭配陳俊秀、林泓育和朱育賢組成的重砲手,打線相當完整,本季團隊打擊率3成02、全壘打151支,皆高居四隊之冠,也是唯一一隊團隊打擊率超過三成的球隊,

Lamigo優勢:投打均衡 劣勢:休兵太久

中信兄弟下半季經歷大風波,「五虎將」林智勝、張正偉、蔣智賢、王勝偉和鄭達鴻捲入「冰風暴」,甚至連救援投手陳鴻文,新生代強打者許基宏、中繼投手林煜清、林克謙都未在季後賽名單內,甚至連週刊都揭發醜聞,讓球隊季末並不平靜,但即使下半季墊底,但靠著賽制關係,仍擁有挑戰賽的機會,且新生代球員爭氣,在挑戰賽痛擊統一,以3:1晉級冠軍賽,也讓球隊看到未來希望。

中信兄弟少了五虎將和三名主力後援投手,陣容全面年輕化,多名球員都是首次打總冠軍賽,經驗和臨場反應將是兄弟的不確定因子,但挾著挑戰勝晉級的氣勢,仍有機會和王者Lamigo一較高下,陣中三名先發洋投的表現,將是左右此系列賽最重要的關鍵。

中信兄弟 優勢:氣勢高昂 劣勢:經驗不足

總冠軍賽名單。 圖/官方提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