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冠軍賽28日桃園開打 史博威、伍鐸洋投對決

中信兄弟連續第二年派出洋投伍鐸擔任總冠軍賽首戰的先發投手。圖/李天助攝

2017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將於明(28)日開打,今天兩隊也分別在桃園及天母球場進行最終備戰。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的Lamigo桃猿首戰將推出對戰中信兄弟拿下7勝的洋投史博威打頭陣,中信兄弟則派出連續第二年擔任總冠軍賽首戰先發的洋投伍鐸。

Lamigo獲得上下半季冠軍的緣故,在四勝制的總冠軍賽已先拿下一勝,因此接下來六場比賽只要拿下三勝就能順利封王。第一場比賽將推出主戰洋投史博威先發,他本季26場出賽寫下15勝4敗的戰績,2.56防禦率和150次奪三振都排行聯盟第二;特別是對戰中信兄弟就拿下7勝,不過對戰防禦率是相對較高的3.68,被打擊率0.272也是高於其他隊。

伍鐸今年表現也不俗,13勝8敗、防禦率3.63,各項數據也都是榜上有名。本季對戰Lamigo防禦率是高於平均值的4.10,不過六場先發也拿下四場勝利,面對團隊打擊率超過3成的暴力猿,被打擊率也壓制到僅0.245。

Lamigo桃猿洋投史博威本季對戰中信兄弟拿下7勝,表現優異。圖/李天助攝

最後一場例行賽結束後已經休兵兩個多星期的Lamigo,這段時間都至嘉義移訓,洪一中總教練指出,移訓的效果還不錯,是按照他認為最合適的方式在調整,但結果是好是壞,還是要打了才知道。提到中信兄弟的年輕部隊,洪總表示,看他們季後賽的表現不像生手,接下來的對戰就是全力以赴。

才剛打出令人驚豔的戰役,中信兄弟帶進總冠軍賽的名單與季後賽大同小異,但多了精神領袖彭政閔。總教練史耐德提到,恰恰是他來台看到最好的選手之一,是隊上的標誌,期待他能發揮影響力。雖然打序要在確定對方先發投手之後才會排定,但彭政閔確定會是先發一壘手。

至於要面對中職戰績第一的球隊,史總也透露有擬訂對戰計畫,也特別與投捕溝通,不過還是得看臨場表現。他也盛讚王柏融是「世界最棒的打者」,除了謹慎對決之外,也希望他上場打擊時壘包是空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