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亞冠賽25人名單公布 旅日好手陽岱鋼入列

中職吳志揚會長(左)和中華代表隊洪一中總教練(右)一同公布亞冠賽25人名單。圖/中職提供

代表中華職棒出征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的中華代表隊25人名單今(11)日公布,包括陽岱鋼、陳冠宇和陳禹勳三名外卡在內,共有10名投手、3名捕手、7名內野手和5名外野手入選,將在11月8日報到集合。

中華職棒今日舉辦記者會,由中華職棒大聯盟吳志揚會長及中華代表隊洪一中總教練共同揭曉25人名單,投手部分有林樺慶、朱俊祥、王躍霖、邱浩鈞、王鴻程、羅國華、彭識穎、林政賢,加上救援王陳禹勳及效力於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的左投陳冠宇,共10人;捕手則選擇了林祐樂、嚴宏鈞及今年季中選秀的狀元郎廖健富,共3人;內野手包括日職埼玉西武獅的吳念庭,還有陳品捷、郭阜林、陳傑憲、范國宸、林立、朱育賢,共7名中職好手;外野手則有王柏融、陳子豪、蘇智傑、詹子賢,以及效力於日本職棒讀賣巨人的陽岱鋼。

洪一中總教練表示,亞冠賽規則是設定在24歲以下或年資3年內的選手,期間名單經過多次討論與調整,而最終入選的選手都是教練團就近觀察,認為近況較佳的選手。洪總希望年輕球員藉由參加這樣的比賽獲得更多寶貴經驗,也表示這個隊伍比較年輕,期望旅日球員陽岱鋼加入後可以傳承經驗。

吳志揚會長指出,岱鋼因傷錯過年初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這次亞冠賽消息一出便相當關注,表示只要國家有需要就會挺身而出。陽岱鋼也表示,「我一直都抱持著,家鄉有需要就幫忙的心態加入國家隊。謝謝洪總不嫌棄,很期待這次全新氣象的年輕隊伍。」另外名單內還有吳念庭和陳冠宇兩名旅外選手,吳會長強調,這代表中職也有邀請旅外選手的管道和能力,未來承辦一級國際賽事的組訓賽不成問題。

中華代表隊的選手將在11月8日報到、9日練球,10日開始進行三場熱身賽,14日啟程飛往日本,展開16至19日的正式賽事。

亞冠賽中華代表隊25人名單
投手(10人):林樺慶、朱俊祥、王躍霖、邱浩鈞、王鴻程、羅國華、彭識穎、林政賢、陳冠宇、陳禹勳
捕手(3人):林祐樂、廖健富、嚴宏鈞
內野手(7人):吳念庭、陳品捷、郭阜林、陳傑憲、范國宸、林立、朱育賢
外野手(5人):王柏融、陳子豪、蘇智傑、詹子賢、陽岱鋼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