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禹勳36救援豎立新障礙 前救援王米吉亞回中職討回來?

陳禹勳寫下紀錄。 取自Lamigo Monkeys 粉絲團

Lamigo桃猿「守護神」陳禹勳本季大放異彩,拿下單季36次救援成功,打破前洋將米吉亞的聯盟紀錄,成為史上最強的救援王,連米吉亞也親自祝賀,並嗆聲,「要回來中華職棒,把紀錄拿回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禹勳本季成為球隊最穩定的防線,總計出賽58場,全部都是後援,主投60.1局,拿下6中繼和3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2.54,豎立新的「鄉長障礙」,週三統一和桃猿還有一場保留比賽,鄉長有機會再寫新猷。

陳禹勳今於臉書發文,把和米吉亞的對話PO上網,米吉亞先驚訝的表示,「天啊,你拿下破紀錄的36次救援成功,恭喜你,我將會回到中職打破你的救援紀錄。」

陳禹勳日前也有感而發的表示,「幾年前我進職棒時,在職棒中最有價值的投手大多是先發投手,通常無法擔任先發投手者才會轉到後援,而後援投手是一群相對較不受球迷跟媒體關心,卻每天替球隊勝利付出的一群人。」

他又說道,「全台灣最重視跟討論後援投手的地方在哪?我想目前應該在網路社群上,但可惜的是通常是只有表現不好時候才會特別關心,大家熱愛在XX劇場文中特別討論後援投手,當然我也常出現其中被特別關注。而大家絕不會想知道你熱身幾次了,或是否來得及熱身完成就得上場輸贏。」

他認為,「救援投手吃力不討好,每天只祈求上天保佑,自己不要黑到發亮,而不是跟啦啦隊賽後跳舞,全場幫你鼓掌歡呼。」最後他也感謝一路鼓勵和支持他的人,期盼未來有更多人勵志當一名出色的後援投手,得到更多的關注和掌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