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美職裁判抵台及舉辦講習會 裁判精進計畫展開序幕

CPBL&NPB裁判講習會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展開為期兩天的講習會。圖/中職提供

2017CPBL&NPB裁判講習會於今(2)日登場,為期兩天的講習會在國立體育大學正式展開,共計有60位對裁判工作富有熱忱的學員報名參加,齊聚一堂共同提升觀念與技術。此次講習會除了有中華職棒裁判長擔任講師之外,還特別邀請到兩位日職資深裁判,讓學員吸收多元內容。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裁判講習會開始前,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也親自到場勉勵現場參加的學員。他指出:「中華職棒有非常久的時間沒有辦裁判講習,但為了聯盟增加第五、第六隊,賽事場次勢必增加的長遠目標,裁判人才也必須要不斷培育。在聯盟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奔走下,今年終於恢復舉辦。」除此之外,吳志揚他也特別提到,擔任裁判的要件是要有興趣、具高度抗壓力、果斷有自信,加上不斷的學習,就能成為一位受人尊敬的好裁判。

這次講習會共吸引60位對裁判工作有熱忱的學員報名參加。圖/中職提供

吳志揚會長也在現場詢問學員從哪裡來,有人遠從屏東、花蓮來,更有人從台南騎機車上來,讓會長十分感動,「謝謝你們這麼有熱忱,不管各位未來是否能成為職棒裁判,但希望大家這兩天能收穫滿滿,築夢踏實期許未來在各級棒球賽事上,透過專業能力用公正執法贏得掌聲。」

裁判講習會首日,首先由日職裁判長友寄正人講解裁判的行動規範,包括擔任裁判應有的精神與態度,還有裁判們在比賽後進行檢討會議的重要性。除了基本課程,也講解職棒獨有的規則「本壘衝撞規則」的實施現狀、未來即將執行的規則「企圖阻止雙殺之滑壘規則」實施現狀。室外課部分,則是裁判裁決手聲勢宣告。

參與此次講習會的日職裁判為NPB審判長友寄正人,以及審判技術委員谷博,去年11月與NPB、KBO共同舉辦裁判研討會時,友寄正人就曾來台參與,這次因為裁判講習會,友寄正人與中職裁判長蘇建文再度齊聚一堂。講習會結束之後,谷博還會投入中華職棒比賽,雖然不會下場執法,但會與審判委員一同在場觀察督導,中職裁判長蘇建文強調:「他會帶領審判委員,針對現役裁判的缺點做立即的建議與改善。」

MLB美籍裁判莫利卡(Derek Mollica)已經抵達台灣。圖/中職提供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強化裁判精進計畫,除了舉辦扎根基層的講習會、由日職裁判技術委員谷博、中職審判委員針對球賽進行交流,還包括昨天已經抵達台灣的MLB美籍裁判莫利卡(Derek Mollica),也將會先從二軍出發,在適應台灣氣候、環境,並視調整情況擇日登上一軍執法,到今年球季結束為止。美國籍的莫利卡,34歲的他擁有9年執法經驗,執法最高層級為MLB 3A。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