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大暴投後恍神不補位 網友:應該下二軍曬太陽(影片)

關鍵暴投葬送勝利。 擷取至cpbltv

中信兄弟8月仍處低潮之中,投手群從先發至中繼無人不「爆」。10日總教練史耐德出奇招,將守護神陳鴻文調至先發面對富邦悍將。雖然先發4局無失分收到良好的效果,但9局上彭政閔要命失誤遭追平、江忠城暴投且補位不確實再掉2分,終場以5比7吞下本月7場的第5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信兄弟下半季以7勝12敗敬陪末座,10日賽前8月份投手群爆不停,6場僅獲2勝。此役總教練史耐德出奇招,讓陳鴻文睽違1083天,將近三年的時間首度先發,儘管4局無失分好投,但9局上失誤連連斷送勝基,終場以5比7落敗,吞下本月的第5敗。

陳鴻文上一次先發要回朔到2014年8月23日,轉任終結者後連兩年奪得救援王,但由於近期中信兄弟先發投手群表現不佳,就連王牌鄭凱文4日對桃猿都有3.2局挨3轟掉9分的失序表現。而陳鴻文重返一軍後表現也不如預期,後援4.1局失3分,史耐德經過研究後,決定做出這個調度。

陳鴻文10日對決富邦悍將,主投4局無失分,不過因使用62球已達教練團設定的用球數而下場,接替的王則鈞1.2局也沒有讓出分數。但7局登板的林煜清開始就壓不住富邦的火力,遭追成1比1平手。

雖然兄弟7、8兩局各下2分穩住優勢,不過後面的吳哲源、林克謙馬上又花掉。林克謙9局登板就先挨高孝儀一支三壘安,2出局故意保送林益全,代打的林旺衛一壘方向滾地球造成彭政閔失誤被跑回追平分。投手更換為江忠城,不僅發生暴投,補位還不夠積極多掉一分,富邦除了死裡逃生外,還取得2分優勢。

最後半局,富邦郭泓志雖然有2次保送,讓兄弟攻佔得點圈,所幸及時回穩連發2K,送給兄弟本月的第5敗。

此役之前,兄弟8月份僅在3日對統一、6日對桃猿林明杰再見轟能夠拿下勝利,戰績如此的慘澹先發投手群要負起相當大的責任。1日對統一先發投手伍鐸6局掉7分、4日對桃猿鄭凱文狂瀉9分,而5日林煜清3局掉5分終場0比12遭完封,上週先發群防禦率高達8.72。

中信兄弟下半季戰績以7勝13敗墊底,距離第一名的統一有6場的勝差,與第三名的富邦則有2場勝差,11日將在澄清湖球場對決統一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