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史上最多勝總教練 洪一中領軍挑戰首屆亞冠賽

現任Lamigo桃猿隊的洪一中總教練將擔任亞冠賽總教練。圖/李天助攝

中華職棒、日本職棒與韓國職棒共同舉辦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簡稱:亞冠賽)」11月16日到19日將於東京巨蛋開打,賽程已於日前公布,台灣首戰將面對韓國,接著迎戰日本,爭取晉級冠軍賽的機會。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以及四球團決定共同推舉現任Lamigo桃猿隊的洪一中總教練擔任亞冠賽總教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洪一中總教練擁有14年豐富的執教資歷,且多次帶隊征戰國際賽事,今年成為台灣最多勝總教練的洪總,將於近兩年第三度帶隊出征日本。今年三月在日本舉行的中職日職對抗賽他帶領台灣球隊首次打敗以全職業明星所組成的日本武士隊,為台灣球迷帶來感動的比賽,也期待洪總教練領軍能在第一屆亞冠賽取得好成績。

中職會長吳志揚一同出席今日記者會。圖/李天助攝

今日的記者茶會上,洪總表示,能接下這次的兵符很榮幸,他將盡力而為。記者茶會上另外公布了選手身分的特殊規定,除了本國職棒聯盟的球員外,也開放可以邀請在台日韓三國職棒聯盟打拚的選手,加入亞冠賽隊伍,意即旅日的台灣選手也有機會代表中職出征亞冠賽。對此,洪總說,確實想過要不要邀請旅外選手,不過還是要跟教練團討論過才能做最後決定,不過邀請旅外選手的機率很高,希望藉此補強中職的先發投手戰力。而針對中職的亞冠賽選手普遍戰力,洪總特別肯定攻擊能力,認為年輕打者不遜於日本打者。

至於教練團人選,洪總表示目前為止還沒真正思考過,但應該會以母隊Lamigo桃猿的教練為主,再另外邀請三隊幾位適當人選,且每一隊都會至少有一位教練。近年來台、日、韓的職棒間的交流愈趨頻繁,洪總抱持肯定態度,因為如此可提高棒球熱度,進而使愈來愈多公司廠商願意投入職棒,「這是勢在必行的一條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