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日韓新生代好手輩出 齊聚亞冠賽獻技

防禦率僅0.2的松井裕樹是日本年輕世代的終結者。圖/中職提供

中華職棒、日本職棒與韓國職棒共同舉辦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簡稱:亞冠賽)」11月16日到19日將於東京巨蛋開打,賽程已於日前公布,台灣首戰將面對韓國,接著迎戰日本,爭取晉級冠軍賽的機會。隨著日韓兩國總教練都已揭曉,中華職棒總教練也將於下周一(7日)宣布,各國會有哪些年輕好手加入,同樣也值得期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亞冠賽是為了響應棒壘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並推廣亞洲棒球運動發展、強化三國職棒聯盟間交流而誕生的國際賽事,為了讓新生代潛力新秀有機會互相切磋球技,並為各自栽培未來國家隊主力,參賽選手將採年齡及年資資格限制。24歲以下(199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或職棒資歷3年以下都能參加。中華職棒今年的明星賽也採用這個資格作為分隊方式,被分在明星紅隊的選手像是王柏融、陳傑憲、蔣智賢、林哲瑄等人都有機會參加首屆亞冠賽。

日本職棒最受矚目的選手就屬最快球速可以飆到165公里的火腿「二刀流少年」大谷翔平,1994年出生的他才剛滿23歲,符合亞冠賽參賽資格。儘管受到傷勢所苦,今年出賽並不穩定,能否參加亞冠賽也還是未知數,但球迷仍可期待他的加入,會以投手還是打者的身分也是個話題。

育成出身的千賀滉大在年初經典賽一戰成名。圖/中職提供

除了大谷之外,年初經典賽一戰成名的軟銀強投千賀滉大和隊友武田翔太也都是24歲以下的年輕好手,有機會在亞冠賽看到他們的身影。牛棚部分,年紀輕輕就扛下樂天終結者重任的松井裕樹,今年已有29次救援成功,有機會連續3年達成30次救援成功的佳績,而且他的防禦率只有0.20,若參賽的話絕對是日本隊的關門王牌。

打擊方面,去年表現相當神勇的廣島強打鈴木誠也、有機會角逐盜壘王和新人王的西武新秀源田壯亮,也都是這次亞冠賽值得關注的焦點。

李政厚是韓國名將李鍾範的兒子,年僅18歲就成為陣中主力。圖/中職提供

韓國職棒也有不少年輕投手受到矚目,包括年僅21歲就成為樂天王牌的朴世雄、控球穩定的起亞低肩側投林起映、速球逼近150公里的耐克森崔原態,都有機會成為亞冠賽的先發投手。牛棚部分則有起亞年輕終結者金潤東和經典賽國手沈昌珉,都是一時之選。

打擊部分,曾來台參加冬季聯盟的三星外野手具滋昱、名將李鍾範的兒子李政厚、接替姜正浩成為耐克森先發游擊手的經典賽國手金河成以及韓火主戰游擊手河周錫也都是年底亞冠賽有可能看到的新生代好手。

具滋昱曾來台打過冬季聯盟。圖/中職提供

除此之外,兩隊的總教練也相當受到矚目,接替小久保裕紀成為「侍JAPAN」第二任監督的稻葉篤紀年僅44歲,2014年引退後便成為國家隊教練,累積多年國家隊教練資歷,而成為總教練後的帶兵首戰就是亞冠賽。宣銅烈曾在三星和起亞擔任總教練,國際賽教練經驗豐富,宣銅烈將在亞冠賽以韓國首位國家隊專任總教練帶兵征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