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周思齊百轟紀錄達成 「百轟募百萬」募資計畫啟動

周思齊「百轟募百萬」募資計劃啟動。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在職棒打拼了13個年頭,周思齊在今年6月29日達成了生涯百轟的里程碑,球團原訂在7月21日舉辦頒獎儀式為選手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不過周思齊卻婉謝了頒獎,並決定把達成百轟當天的球棒、球鞋、打擊手套、簽名球、頭盔等裝備捐出舉行義賣,為他成立的球芽基金籌募經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路走來,若是沒有球迷的支持,我也無法堅持下去」周思齊認真的表示,雖然達成百轟是自己的生涯里程碑,但周思齊很清楚,一路走來的棒球路上,有著多少人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也因如此,讓周思齊想把這樣的信念傳達下去,希望能夠藉由自身的力量與號召,聚集球迷的力量,積沙成塔,邀請大家一起參與「百轟募百萬」的基層棒球募資計畫,這次的募資活動寶悍運動平台全力協助,預計將所有募得的款項運用在球芽基金推動「棒球閱讀教室」及「球芽留學計劃」的執行。

「棒球閱讀教室」是希望透過優良的棒球相關書籍,讓喜歡棒球的孩子們也能養成閱讀的好習積,目前球芽基金已經在花蓮地區等17所學校放置書櫃,因此將持續募集經費添購更多優質書籍,讓棒球閱讀教室能更加豐富與完整。

而「球芽留學計劃」則是預計明年將會送2位小朋友去日本沖繩唸高中,接受更高品質的教育與優良的訓練,估計每人3年花費需約新台幣200萬元,球芽基金長期追蹤品學兼優的小選手,希望可以輔導更多優秀選手赴國外留學,募得經費將提供留學小選手獎學金,用於留學所需之學費等支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