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考察美職球場寶貴經驗 打造優質比賽場地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右2)與國際組組長楊凱明(左1)、賽務部副主任楊士霈(右1)一同造訪Roger Dean Stadium,與館長Mike Bauer(左2)、場務負責人Jordan Treadway(中)進行交流。圖/中職提供

中華職棒大聯盟赴美參訪團,針對MLB球場維護及設施,前往馬林魚隊、紅雀隊共同春訓基地 Roger Dean Stadium進行觀摩,球場館長Mike Bauer、場務負責人Jordan Treadway針對如何維護場地及活化設施,提供多項經驗交流,雙方也針對雨備等措施,進行意見交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馬林魚隊、紅雀隊共同春訓基地 Roger Dean Stadium,由於球場位在佛羅里達州境內,邁阿密北邊郊區,無論緯度、氣候都與台灣相近,夏季也時常發生午後雷陣雨,因此對於台灣球場如何因應潮濕多雨氣候,有許多可以借鏡的經驗參考。

中職賽務部副主任兼場務組長楊士霈指出,該球場的雨備流程、設施、裝備都值得研究與效法,尤其是面對雨季時的因應措施,特別值得參考。同時,對於台灣各地球場屬各縣市政府管轄問題,也特別詢問場館方,球場當初建造的產權分配與後續經營所需費用如何產生進行深入暸解。

中職赴美考察團來到Roger Dean Stadium進行觀摩。圖/中職提供

Mike Bauer指出,為了保護草皮,因此訂定限制主球場每週只有一天能進行打擊練習,其餘必須轉移至副球場。在活化球場健全財務收入方面,球場將燈座上方租給通訊業者建發射器,不但能增加球場收入,另一方面也解決了進場球迷對於通訊網路的需求。Mike Bauer特別提到,球場的興建,經費來源是以當地旅館業的稅金收入為主,此舉不但能解決資金問題,更促進該地的觀光事業發展。

此行參訪團除了考察場館相關經營、設施細部等軟硬體設施之外,也特別針對草地、紅土維護,球場排水設置、建築設計等進行了解,希望能透過與MLB的交流,將寶貴經驗帶回台灣,並與各縣市政府及球團共同合作,逐步提升台灣各棒球場場地水準,讓無論是球員或球迷,都能在更好的環境中,享受高水準的職業賽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