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選秀》各隊大進補 廖健富成首位高中狀元

圖/麗臺運動製

中華職棒今進行季中選秀,擁有握有狀元籤的桃猿,首輪挑中高中大物捕手廖建富,成為中職史上首位高中生狀元,也是繼捕手高志綱後,第一位狀元捕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廖建富畢業於高苑工商,打擊全面,是少見的攻擊型捕手,選秀前U23捕手陳重羽和廖建富狀於呼聲最高,最終Lamigo仍挑選潛力無限的高中生大物,陳重羽則被統一獅挑走,解決捕手老化的問題。

兄弟首輪則挑走本屆內野潛力最高的岳東華,21歲的岳東華,就讀於開南大學,去年U23世界盃表現出色,獲選最佳三壘手獎,還入選經典賽中華培訓隊,是即戰力選手。

富邦悍將首輪選進高苑強打少年楊晉豪,次輪和三輪連續選進旅外好手陳品捷和羅國華,也讓上半季墊底的衛冕軍增添新戰力。

本屆選秀總共96名新人投入選秀,但僅有33位選手雀屏中選,有大約三分之二的選手落榜,未來四球團可以自由接觸選秀落榜生,增加戰力,近期最有名的選秀落榜生則是Lamigo陽耀勳,棄投從打後繳出亮眼成績單。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