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不愧是「天敵」! 陳子豪陽春砲擊落陳禹勳

強投史博威24日先發7局只失3分,但依舊無法幫助Lamigo桃猿封王。圖/李天助攝(資料照片)

Lamigo桃猿誓言24日主場萬人球迷面前封王,在落後情況下展現韌性,9局下兩出局陽耀勳代打陽春砲把戰局逼入延長,並推出本季聯盟最強終結者陳禹勳搶勝,不料11局遭「天敵」陳子豪狙擊淪敗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桃猿擔心夜長夢多,希望24日在全「猿」主場優勢下擊敗中信兄弟自力封王,儘管勝投、三振、防禦率三冠王的史博威先發7局只失3分,但打線受舊將羅曼壓制,直到6局下王柏融兩分砲才突破封鎖。所幸9局下兩出局後陽耀勳代打建功,從兄弟代班門神江忠城手中擊出陽春砲,硬是把戰局拖進延長賽。

10局桃猿由中職救援王「鄉長」陳禹勳接替,不過一登板就狀況連連,單局送出3保送,最後讓周思齊擊出滾地球化解失分危機。但11局取得兩出局後面對天敵陳子豪,陳禹勳被敲出勝利打點陽春砲,無緣幫助球隊封王。

陳禹勳本季以1.82防禦率奪得17個救援點,兩數據皆為聯盟最佳,是桃猿上半季聽牌大功臣。陳子豪這兩年面對陳禹勳相當有心得,總計11打數敲出6安,其中有2發全壘打,對戰打擊率高達5成45,無論安打或是全壘打,都是3隊打者最多。

對於陳禹勳罕見的投超過1局,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次是出自於投手與投手教練的意願,「禹勳自己想丟,他還說11局打完如果還平手的話,想再投下去。」

史博威在3局上遭遇亂流,單局狂送4保送失掉兩分,最後在2比3落後情況下退場。洪總認為史博威總計7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表現沒什麼好挑剔的,並苦笑說,「難道要期待他每一場都完封嗎?」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