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智勝挑戰三連霸 全壘打大賽壓軸登場

林智勝將在全壘打大賽挑戰史無前例三連霸。圖/中職提供(資料照片)

2017中職明星賽全壘打大賽採東西軍對抗,聯盟今(15)日公布全壘打大賽出賽順序,依照選手於12日記者會上抽出的對戰組合及順序,由非宜、花、東地區出身的藍虎鯨西軍成員率先登場;紅面鴨東軍成員包括蟬聯兩屆冠軍林智勝,則將以地主身份迎戰。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林智勝的長打火力眾所周知,日前才達成生涯250轟的紀錄,不但拿過三次例行賽全壘打王,也是中職史上唯一奪過三次全壘打大賽冠軍的選手,今年更將挑戰三連霸壯舉。過去兩年,林智勝分別在決賽擊敗陳俊秀與陽耀勳,達成二連霸,追平鍾承祐在2011年與2012年的紀錄,是第二個在全壘打大賽達成連霸的球員。

林智勝在去年明星賽完成全壘打大賽二連霸。圖/中職提供(資料照片)

鍾承祐在2013年挑戰三連霸失利,若林智勝今年能夠達成,將成為史上第一人。而今年全壘打大賽加時制度改為距離加時,參賽選手不只要打得多,也要打得遠,林智勝在2007年全壘打大賽中曾擊出496呎全壘打,也是目前的紀錄保持人。

挑戰三連霸的林智勝今年選擇前隊友余德龍擔任餵球投手,兩人曾在2015年全壘打大賽搭配,成為連霸的開端;不過當時全壘打大賽採取出局制,與近兩年的計時制有所差異,考驗餵球投手的準度,也考驗參賽選手的體力。

陽耀勳連兩年參賽,可能與林智勝在決賽再度碰頭。圖/中職提供(資料照片)

本屆8位選參賽手當中,劉芙豪與林智勝都有豐富的參賽經驗,無論是出局制還是計時制都有打過;吳宗峻、陽冠威與陽耀勳是二度參賽,首次出賽的則有楊家維、朱育賢及詹子賢。其中,去年代隊友出征的亞軍陽耀勳在決賽與林智勝分別擊出52與55發全壘打,雙雙打破布雷在2008年創下的46支紀錄,今年兩人很有可能在決賽再度交鋒,爭奪冠軍。

截至15日賽前,朱育賢擊出12支全壘打為8人之首,林智勝傷癒復出後也急起直追,10、11日在新莊棒球場連兩日開轟,以10轟緊追在後,同時也是個人250與251轟,成為最快達成250轟的中職選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吳宗峻目前累積5支全壘打,在富邦陣中排名第二;楊家維雖然只有4轟,但有一半是再見全壘打,長打能力讓人印象深刻。劉芙豪、陽耀勳、陽冠威與詹子賢四人本季都尚未開轟,不過陽耀勳去年的表現令人嘆為觀止,劉芙豪過去連續三個球季都有雙位數全壘打產量,陽冠威也曾有單季11轟的表現,首輪就抽中「籤王」林智勝的詹子賢長打能力也不在話下;加上2014年藍寅倫以賽前僅一發全壘打的黑馬之姿拿下該屆明星賽全壘打王,參賽者各個都不容小覷。

2017全壘打大賽精采戰局絕對不能錯過,雙日套票、旅遊套票、單場票券持續熱賣中,詳情請上中職明星賽官網(http://bit.ly/2017ASGtickets)。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