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連蹲17局面對75個打者 千賽鐵捕高志綱憶當年

「千秋王子」高志綱達成生涯第1000場出賽的里程碑。資料照片

統一獅近期有許多老將達成難得的生涯里程碑,繼投手潘威倫完成生涯千K後,「千秋王子」高志綱也達成生涯第1000場出賽,成為中職史上第二位達到千場出賽的捕手,上一位則是昔日興農鐵捕葉君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6歲的鐵捕高志綱,千場出賽並非先發上陣,因為前日他蹲了12局,昨他於九局上替補登場,千場出賽達標,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體恤高志綱連續蹲捕多場,前役又蹲滿12局,這場就讓他多休息,等待時機再上陣。」

高志綱則回應,前天蹲12局後的確有點疲憊,紀錄就自然發生就好,按照教練的調度去作戰,不會刻意要破紀錄。

高志綱回憶起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比賽,他回憶,之前有一年總冠軍賽連蹲17局,感覺蹲到天荒地老。那一場比賽是2009年總冠軍戰第六戰耗時6小時14分鐘,是史上最長的馬拉松賽,該場高志綱連蹲17局,面對75個打者,接了251顆球,皆是史上首見。

9局上半高志綱登場,統一投手也換成「大餅」林岳平,「高餅」連線,勾起老獅迷無限的回憶,兩人皆於2005年加盟統一,也是統一霸業的元老,如今兩人皆已是陣中的老將,高志綱說,很高興紀錄能和林岳平一起完成,心中很感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