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彈力球不彈了 中職用球本季飛行距離少8公尺

中職公佈本季比賽用球的檢驗報告,九項檢驗項目都合格。摘自中職官網

中職昨公佈本季比賽用球的檢驗報告,九項檢驗項目都合格,恢復係數(COR)為0.560,符合國際用球標準,比去年球季的用球細數下降了0.016,換算成飛行距離,大約可相差8公尺,代表球已經不像去年那麼「彈」了。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本季用球仍是華櫻990,但彈性細數明顯下降,全壘打數量也顯著下滑,跟去年同期比起來,本季出現137轟,比去年少了11支,除了兄弟本季全壘打砲火超越去年外,其餘三隊都大幅減少。

統一獅中繼投手王鏡銘表示,經典賽就是很好的例子,對國外來說,經典賽用球沒有差別,但對台灣選手就會有落差,全壘打相對困難,除非像是張志豪完全擊中球心,才能打出全壘打。

統一獅「嘟嘟」潘威倫則認為,球的係數的確會影響比賽內容,但最重要的是固定,每一個球季的落差不能太大,不然對於投打數據很不公平。

蔣智賢今年以十轟名列榜首。

目前10轟暫居全壘打王的兄弟蔣智賢也認為,今年球的飛行距離明顯比較短,但不能把球的彈力當作打擊好壞的藉口;其實近年中職打者進步很多,尤其陣中年輕小將陳子豪、曾陶鎔,都展現優異的長打實力。

本季中職出賽62場比賽,聯盟打擊率2成84,比去年同期的3成08下降,投手防禦率也有明顯差別,本季聯盟投手防禦率5.01、洋投4.07,上季則是5.82、洋投則是5.49。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