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兄弟轟破紀錄 本季砲火更甚「彈力球」年

曾陶鎔頂替林智勝先發表現令人驚豔。圖/李天助攝

中信兄弟本周取得4勝1敗,其中周末三連戰橫掃富邦悍將,三戰場均攻下9.3分、敲出10發全壘打,其中曾陶鎔狂掃五轟,包括跨場連四打席全壘打,打破聯盟紀錄,助兄弟戰績超越統一,躍升至第二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兄弟小將出頭天,包括蘇緯達、新秀吳東榮也於昨日開轟,目前兄弟團隊轟出52發全壘打,比第二名Lamigo桃猿多出20支之多,同時兄弟打擊前五傑攻佔全壘打前五名,發別是蔣智賢10支,曾陶鎔、林智勝和陳子豪8支,張志豪則是七支排名第五。

去年球季被戲稱為「彈力球」年,但本季用球彈力係數下降,兄弟全壘打跟同期比起來不降反增,去年兄弟前30場比賽共敲出46分全壘打,本季已繳出52轟,成長率高達13%,反觀其餘三隊開轟頻率大減,尤其富邦悍將比去年同期少了17發,跌幅44%,主要跟全壘打王高國輝傷勢缺陣有關。

曾陶鎔頂替林智勝先發後表現令人驚豔,長打火力更是讓教練史奈德都大讚,他實在太有power,什麼球似乎都能掌握得很好,尤其單場三響砲的落點分布中、左和右外野,證明他全方位的打法,不只會強拉打。

兄弟上周總共敲出14轟,強打少年陳子豪也贊助5轟,老將周思齊則包辦3轟,完全彌補林智勝扭傷下二軍和蔣智賢陷入小低潮的火力空缺,連本季首次於一軍亮相的吳東融也開炮,華麗的煙火秀,讓兄弟球迷興奮不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