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廖文揚「滾」殺悍將 高志綱即將蹲破千場

廖文揚化身賽揚獎等級強投。李天助攝

前役靠昔日本土王牌潘威倫好投,擺脫連敗低潮的統一獅趁勝追擊,本土投手廖文揚,化身賽揚獎等級強投,主投六局僅被敲出2安,0失分,接替的王鏡銘、江承峰和陽建福也都未失分,終場統一獅以六比零擊敗富邦悍將,收下二連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廖文揚拿下本季首勝,獲選單場MVP,整場雖只送出兩次三振,但卻製造多達11次滾地球,彷彿王建民上身,統一主帥黃甘霖給予他高度評價,直說,廖文揚今日表現有101分。

廖文揚投完六局僅用80球,為何沒有續投下去,黃甘霖解釋,廖文揚五天後還要先發,曾經想讓他拚完投、完封,畢竟他今天狀況那麼好,但為了保護他還是決定把他換下來。

廖文揚4月才重返一軍。李天助攝

四月底才重返一軍投手丘,廖文揚首戰面對桃猿表現不差,先發5.1局僅失2分,卻吞敗,昨表現更上層樓,他說:不強求三振,學會放慢腳步,一局一局完成,沒想過要完投,只希望比前一場投得更好。

此役另一個焦點是統一獅捕手高志綱,目前出賽994場,只剩下6場,就能成為史上第20位生涯千場出賽的選手,同時也是以捕手身分達成的第二人,高志綱笑說,可能是我撐得夠久。

捕手是球場上的指揮官,長時間蹲著,加上固守本壘,受傷率也特別高,維持穩定出賽更是困難,中職史上蹲最久的捕手正是富邦悍將的主帥葉君璋,他生涯出賽場次達到1369場,高志綱要超越賢拜,至少必須全勤出賽超過三個球季,才有機會超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