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阿福、嘟嘟相繼復活 潘威倫生涯999K達標

統一投手潘威倫率領獅群擊敗富邦悍將,奪下生涯第130勝。圖/李天助攝

昔日王牌「嘟嘟」潘威倫昨扮演獅隊救世主,主投6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完美0失分,加上狂獅打線力挺,全場敲出13支安打,狂得10分,率領統一10:1大勝富邦悍將,終止七連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5歲的老將潘威倫擺脫近年的傷痛陰霾,昨本季首度出賽就繳出優質先發,上季因傷僅投52.1局,是繼2012年後,生涯第二少的投球局數,今年開季潘威倫於二軍調整,首場先發正值球隊連敗低潮,他一夫當關,成為球隊英雄,並獲選單場MVP。

已是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投的潘威倫,昨再奪下生涯第130勝,將「嘟嘟障礙」持續堆高,另外昨天他飆出3k,生涯累積999次三振,差一次就能成為中華職棒本土首位奪千K的球員。

潘威倫仍維持一貫低調的態度,他表示,上場就是先做好本分,其實本場狀況平平,靠隊友守備解圍;生涯1000k是很大的里程碑,雖然僅差一次就達標,但仍尊重教練團6局換投的決定。

捕手高志綱則認為,潘威倫是很有經驗的投手,遇到危機能平心靜氣的面對,他佩服的說:「嘟嘟就是嘟嘟,有大投手的風範。」

上周統一獅陽建福相隔19個月重返投手丘,中繼1局無失分,驚豔全場,如今潘威倫也投出精采好球,兩人上演大復活,也讓許多老球迷感動不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