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子豪三響砲 單場14壘打數轟破隊史紀錄

陳子豪發揮強打本色。李天助攝

中信兄弟今再度展現驚人火力,全場敲出21支安打,灌進15分打點,其中年輕小將陳子豪6打數4安打,單場轟出三發全壘打,技驚全場,加上投手伍鐸7局僅失1分,強投豪打,助兄弟十五比三大勝統一,兄弟六連不敗,戰績12勝13敗,向五成勝率逼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聯盟史上總共出現過23次單場三響砲,陳子豪22歲,成為史上最年輕達成此成就的人,同時也是兄弟隊史,睽違15年後,再度有球員擊出三響砲,前一次則要追溯回2002年7月,「恰恰」彭政閔在台中球場所完成。

陳子豪單場三轟。李天助攝

陳子豪此役分別於2、6、8局都敲出全壘打,分別重擊獅隊投手洪心騏、王鏡銘和傅于剛,單場灌進4分打點,也獲選單場MVP,此役他單場貢獻14個壘打數,打破隊史第一,同時也是史上第二多。

兄弟近五戰轟下48分,場均攻下9.6分,逐漸找回暴力打線,本季兄弟已轟出42發全壘打,高居聯盟之冠,比第二名的統一獅的28支,高出一截,團隊打擊率3成67,也是聯盟第一。

統一獅此役達成隊史第2800場出賽,但卻慘遭砲擊,陣中傷兵嚴重,包含主砲鄭鎧文、潘武雄都因傷缺陣,四連勝後,近期苦吞7連敗,戰績從原本坐二望一,到現在快被兄弟超車,讓主帥黃甘霖也很苦惱,只能期盼傷兵盡快歸隊,讓球隊戰績止跌回升。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