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張正偉生涯800場出賽猛打取勝 掩蓋主帥烏龍錯誤

「花花」張正偉今達成生涯第800場出賽。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花花」張正偉今達成生涯第800場出賽,同時他在和Lamigo的雙重賽首戰,單場「猛打賞」,三打數三安打,包括2分打點,其中6局上追平分的重要安打,終場五比四擊敗對手,也讓他迎來本季首座的單場MVP。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曾拿下打擊王的張正偉,近期擺脫季初的低潮,手感逐漸加溫,14日出戰Lamigo轉回熟悉的開路先鋒後,打擊率從2成12,一路爬升至現在的3成39,昨再度扮演功臣,他笑說,「沒有特別注意出賽場次,賽前也不知道此役是800場出賽,現在就是開心打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張正偉菜鳥年繳出2成97的打擊率,接下來七個球季,打擊率都在三成以上,是兄弟近年最穩定的打者,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31,上季才剛達成生涯千安里程碑。

兄弟總教練史奈德此役出現烏龍,開賽竟把先發捕手寫錯人,將陳家駒寫成鄭達鴻,導致一開賽兄弟等於就多換了一個捕手,史奈德坦言,這是自己的失誤,所以只能禱告陳家駒千萬不能受傷。

經典賽連吞兩敗的兄弟後援投手陳鴻文,近況回穩,昨午場後援1局無失分,晚場同樣後援1局未失分,單日進帳兩次救援成功,總計近6場出賽僅失1分,6局投球中送出7K,開季暴漲的防禦率逐漸下降,成為兄弟最穩定的終結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