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統一就「獅」狂 單月四次跟對手說再見

中職今年出現6次「再見比賽」,統一獅就包辦四次。圖/李天助攝

熱血逆轉秀是觀眾最愛的比賽,統一獅四月份打出四場再見安打,五場則是於比賽後半段逆轉,這也成為統一目前戰績長紅的主因,主帥黃甘霖認為,逆轉頻繁主因應該是牛棚穩定,加上球隊選球進步,給予比賽後段很好的反攻契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統一本季後援投手防禦率4.54、打者總共選到94次保送,皆高居全聯盟第一,後援守住分差,加上打者消耗對方投手用球數,球隊反撲更有力道。

中職今年出現6次「再見比賽」,統一獅就出現四次,且四次都出自不同選手之手,包括楊家維代打三分砲,朱元勤和陳鏞基的再見安打,另外一次則靠的富邦悍將再見失誤拿下勝利,也讓統一本季新任主帥黃甘霖,多了「神調度」、「信任野球」等封號。

本季中職6次再見比賽中,除了統一外,富邦和桃猿各出現一次;另外統一則是最會打延長賽和一分差比賽的球隊。

根據統計,統一獅本季於延長賽拿下3勝0敗,一分差的比賽則是3勝1敗,這項數據同樣反應出統一本季投打均衡,且年輕的球員展現高度抗壓性,黃甘霖總教練表示:打擊觀念很重要,出棒選擇、選球和戰術執行,都會在比賽緊繃或是低比分時,產生巨大的影響。」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