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李宗賢注定當英雄 再見安打助富邦二連勝

李宗賢敲出再見安打。李天助攝

暫居聯盟爐主的富邦悍將近期谷底反彈,昨九下大逆襲,靠著小將李宗賢於滿壘時敲出再見安打,助富邦四比三逆轉擊敗統一獅,收下二連勝,與第三名的中信兄弟僅剩半場勝差。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兩隊合計敲出22支安打,兩隊投手群也奉送多達15次保送,但卻是低比分的比賽,關鍵在於兩隊共留下打破聯盟紀錄的31次殘壘,得分效益不彰,纏戰至九局才分出勝負。

擊出再見安打的李宗賢透露,九下對方後援投手狄馬克故意四壞球保送前一棒張建銘,心裡就已擬定好策略,他說,「一出局滿壘有很多方式能建功,一定要送回三壘的跑著,所以鎖定速球攻擊,收到很好的效果。」

富邦教練葉君璋 。李天助攝

富邦前一陣子歷經九連敗低潮,主帥葉君璋特別告訴球員,不要「太專注」,方輕鬆去面對比賽,李宗賢說,「葉總叮嚀我們,最差也不過如此,所以就放手一搏。」

富邦本季五勝皆於新莊主場拿下,對此李宗賢表示,在主場比賽就像是回家一樣,想要把失去贏回來,就要從「家」開始。

富邦此役派出林政賢先發,但他僅投3.1局,就送出6次四壞球保送,還被敲出5支安打,所幸對手得分效率不彰,僅失2分,富邦接任的五位後援投手都沒有失分,直到終結者力猛於九上奉送三次保送,才再丟一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