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鏞基一棒擊沉兄弟 黃甘霖信任野球夯

陳鏞基在延長賽打出再見安打。李天助攝

本季戰績出色的統一獅,昨靠著「台灣轟炸機」陳鏞基延長賽10局的再見安打,終場以四比三力克中信兄弟,戰績9勝4敗,暫居聯盟第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統一本季專剋中信兄弟,兩軍六次對戰,統一取得5勝,昨兩隊僵持不下,陳鏞基全場5打數2安打,包括一發全壘打和再見安打,奪下單場MVP,也一甩開季的低潮。

此役是斗六首戰,也是陳鏞基的福地,去年4月27日,陳鏞基曾於斗六棒球場敲出單場3響砲,昨再度開轟,陳鏞基笑說,「沒有特別的原因,自從那次之後在斗六就打得很順,希望繼續維持好手感。」

兄弟開季近況不佳,戰績5勝9敗,排名聯盟第三,主要關鍵在於投手和守備出狀況,本季至今投手防禦率高達6.10,投手群送出58次保送,更是全聯盟最差,另外,守備發生多達16次失誤,同樣高居四隊最多,也讓兄弟投手群更吃力。

此役兄弟投手群展現難得壓制力,後援三任投手邱品睿、周磊和陳鴻文,聯手三局送出九上九下,但最終仍是失誤誤事,10局下半,統一林志祥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王勝偉發生致命失誤,隨後陳鏞基一棒將比賽結束。

經典賽國手陳鏞基,季前提早投入訓練,結束國際賽回國後,表現不理想,本季打擊率僅2成34,直到此役才終結13打數0安打的低潮,昨關鍵時刻,教練黃甘霖的「信任野球」再度建功,並未讓陳鏞基執行短打,強攻收到奇效。

主帥黃甘霖坦言:「贏球佔有運氣成分,當下曾動過短打念頭,但最後決定將勝敗交給中心棒次,給他們建功的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