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鋒哥代言胃藥 對抗胃酸逆襲

陳金鋒自曝在大聯盟時期飽受胃病困擾。

【梁紀淳/台北報導】剛擔任富邦悍將副領隊的台灣巨砲陳金鋒,卸下球衣,但仍代言不斷,今在代言胃藥時才自曝,其實在征戰大聯盟時期,壓力大到讓他深受胃食道逆流所苦,反覆發作超過十年以上,嚴重影響生活及打擊表現。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永遠的52號」陳金鋒,絕大半的職業生涯全貢獻給台灣棒球,去年光榮引退,培養國內棒球新秀,擔任打擊教練指導台灣代表隊選手,陳金鋒今分享曾經有超過10年的時間,身受胃食道逆流的痛苦,當壓力一大,胃食道逆流症狀就出現,像胃中多了ㄧ顆電火球,不斷嘔酸水、心窩灼熱讓人十分不舒服,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影響睡眠品質,且也影響到球隊訓練及比賽時的專注度。

陳金鋒首度代言胃藥。大會提供

為了消除身體不適,維持比賽水準,陳金鋒總是會跟球隊的防護員拿胃乳片來服用,但沒有明顯的改善長期胃食道逆流的情況。根據統計,國人平均一年使用之非處方腸胃藥總量也非常可觀,統計2015年9月到2016年8月的一年之間,台灣消費者吃掉3億6千萬顆腸胃藥錠(以單顆藥0.2公分計算,疊起來高度約為1,600棟101大樓),且有三成以上台灣民眾跟陳金鋒一樣認為服用市售腸胃藥後治療效果不明顯。

今年3月於WBC經典賽時,陳金鋒指導後輩時提醒:「要有好的打擊,必須先找出對方投手的球路和特色是什麼,並快速的針對這些來調整。」,如同對抗胃食道逆流,只要找出正確的藥物與治療方法,不但能夠大幅提升治療的效率也能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浪費。

前林口長庚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宗男診所院長林宗男醫師分享,民眾若有典型胃食道逆流症狀時,應先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及使用正確的藥物緩解症狀,若症狀未改善才就醫。

陳金鋒分享現在偶爾還是會出現胃酸逆流的情形,但在服用正確的藥物(PPI的非處方藥物)後感到症狀有明顯的改善,且在藥局即可取得也大幅提升便利性,讓陳金鋒能夠放心的大啖美食,接受新的職場挑戰。

(相關商品訊息刊登及其他異業合作請Mail:Mollyjc319@gmail.com)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