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不再當二軍咖 朱元勤一棒敲碎桃猿連勝夢

朱元勤敲出再見安打,幫助獅隊在延長賽中勝出。圖/李天助攝

挑戰隊史最長九連勝的桃猿昨踢到鐵板,九局下換上年輕小將朱俊祥救援,卻連送出兩次保送,浪費三分領先,遭潘武雄一棒追平,延長12局又被朱元勤敲出二壘再見安打,本季八連勝告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鏖戰至12局下半,兩出局後輪到左打朱元勤,面對左投林英傑,統一主帥黃甘霖並未啟用代打,並告訴朱元勤說,「就是你了。」而朱元勤也敲出關鍵二壘安打,報答總教練的信任。

30歲的朱元勤已是職棒中生代球員,7年職棒生涯起起伏伏,平均打擊率也僅2成59,去年在一軍僅出賽四場,朱元勤感性的說,感謝總教練的信任,這些年在一、二軍之間浮沉,能在大場面建功很興奮。

黃甘霖坦言,當下其實有閃過換代打的念頭,但近期朱元勤狀況佳,加上春訓和國際賽的觀察,他對左投打得很不錯,因此決定讓他繼續打,果然收到好的結果。

桃猿無緣追平2008年隊史最長九連勝,關鍵在於最後一道防線失守,陣中救援王陳禹勳已連三天出賽,昨休兵一日,洪一中於九局大膽啟用年僅22歲的朱俊祥,無奈他控球失準,接替上場的游宗儒又遭狙擊,無緣九連勝。

兩隊今分別派出本土先發應戰,由王溢正對決洪心騏。「姐姐」王溢正本季出賽一場,碰上富邦悍將,繳出6局失兩分的優質先發。上季碰上統一獅,王溢正8次先發,拿下3勝1敗,但防禦率是偏高的6.17。

統一新人洪心騏於上季季中選秀第八順位被統一獅選進,即使出身於後段順位選秀,但他在冬季聯盟表現出色,上週先發出戰打擊兇猛的中信兄弟,主投6局,僅失兩,拿下生涯首勝。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