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楊岱均從「心」出發 豪打助Lamigo奪八連勝

台灣隊長楊岱均助Lamigo奪下8連勝。資料照片
桃猿Lamigo楊岱均生涯首度先發,擔任DH指定打擊,昨3數敲出2支安打,表現出色,本季打擊率高達571逐漸擺脫去年低潮,楊岱均的豪打也助Lamigo四比一擊敗統一,拿下八連勝,今晚將挑戰平隊史最長的九連勝。
Lamigo去年選秀會第二輪第四順位挑中「台灣隊長」楊岱均,他曾被美籍教練克魯茲評選為「台灣最強打者」,但菜鳥球季表現並不出色,35打數僅敲出9安,打擊率257擅長的長打並未發揮,生涯首支全壘打仍未出爐。
楊岱均進入職棒後,一直被拿來和隊友「大王」王柏融做比較,王柏融新人球季就敲出9轟,去年更大放異彩,超過四成打擊率拿下打擊王,並奪下年度MVP但楊岱均的表現卻讓人失望。
楊岱均本季從代打出發,425日出戰富邦悍將和兄弟都敲出關鍵安打,昨受到總教練洪一中青睞,擔任先發第七棒,楊岱均也用好表現回饋教練,洪總表示,楊岱均技術沒問題,但抗壓性卻是他的弱點,上場太容易緊張,想太多,反而無法發揮。
楊岱均也同意教練的說法,他表示,之前上場心情太亢奮,反而綁手綁腳,本季心態維持平常心,用正面的心情去享受比賽,反而有出色的成績。
守備位置重疊則是另一個壓縮楊岱均上場空間的原因,楊岱均主要位置為一壘,但Lamigo一壘人才濟濟,包括陳俊秀、朱育賢都能守一壘,昨以DH身分上場,但如果「小胖」林泓育未先發蹲捕,指定打擊就會被林泓育取代。
為了增加上場空間,楊岱均積極訓練守備,今年減肥有成,從破百體重降到約95公斤,增加靈活性,洪總則表示,會多讓楊岱均上場,經驗累計夠多,就不容易怯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